集信物流banner
当前位置: 首页-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 News
优化和提升海铁联运综合竞争力 时间:2015-03-12 点击量:
        昆明铁路局、南宁铁路局与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,近日在防城港召开北部湾港海铁联运座谈会,听取船东公司对海铁联运业务的需求和建议。中远、中海、马士基、达飞海运、太平船务等国内外知名港航企业与港口、铁路以及口岸部门共聚一堂,共同寻求建立港、铁、航、口岸几方紧密合作的发展机制,畅通腹地物流渠道,优化和提升海铁联运综合竞争力。这是西南大物流区域内的开创之举,是国家“一带一路”战略提出后西南区域整体融入该战略的联合反馈。
  昆明到北部湾港的海铁联运快速班列自去年12月27日开通以来至今年3月6日,共运行44列,发运集装箱3000多箱。专列全部保持满载运行,运行时间平均比普通货车减少了1/3。
  货物通过搭乘集装箱班列、实现海铁联运无缝对接后,国内贸易货物交货时间比传统物流模式缩短了50%,物流成本降低了9.2%;国际贸易货物缩短交货时间15%,物流成本平均下降2.3%;并在减少集装箱卡车燃油油耗、降低汽车尾气排放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社会效益。将来,通过铁路、港口和第三方物流公司的联动,该通道的社会效益还将继续加大。
  得益于该通道,作为西南资源大省的云南,物资得以方便地从高原走向大海,连接海上丝绸之路。未来,广西将通过该通道,通过云南接入南线的亚欧大陆桥,融入陆上丝绸之路。专列将成为广西、云南融入“一带一路”建设、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助推器和放大器。
  下一步,昆明—北部湾港集装箱专列将转为集装箱“五定班列”运行,班列的开行密度还将持续加大。北部湾港务集团还将紧锣密鼓谋划昆明“无水港”项目,前移口岸功能,建立支撑广西、云南两省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物流服务体系。
  北部湾港地处华南、西南和东盟经济圈的交汇点,天然的区位优势决定了其是该区域最有价值的物流节点之一。广西北部湾港加快建设区域枢纽港与“千万标箱”任务,这既符合国家发展战略,同时更是港口专业化、市场化发展的必然选择。2014年北部湾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2万标准箱,同比增长12%。






 
上一篇:上一篇:2014年我国物流行业现状
下一篇:下一篇:没有了
集信物流背景条
公司概况| 公司新闻| 邮箱系统 | 网站地图

Copyright(c)上海集信物流 2014 沪ICP备14020255号-1
电话:021-54735552 传真:021-54156237 地址:上海市闵行区曲吴路85号
技术支持:上海集信物流技术团队